最近看了一些部落客在寫著台南巷弄內的故事
你永遠不知道
轉進去之後
會看到什麼.....


黃色潛水艇001.JPG

早期台南的都市發展並不完善
所以路都是轉來轉去

很多圓環
很多像弄
很多  可以探險的地方

今天因為無聊
所以就上網去找了一下傳說中的黃色潛水艇

我完全沒有做功課
想到  就亂晃了

結果晃到這邊來= =

黃色潛水艇004.JPG  

希望大家可以金榜題名喔

黃色潛水艇002.JPG  

還有.....
為什麼月老跟土地公住同一間= =?

黃色潛水艇003.JPG  


難道有求必應的土地公
也開始洽談愛情業務.......

驚覺事情不對勁的我
只好把手機拿出來在查一下地址
然後

找到差不多的位子之後
把機車停好
開始逛巷弄了

最後
找到這個巷弄才是正確的位子

旁邊那個巷弄走進去就對了

黃色潛水艇026.JPG  


走進去就會看到

傳說中的黃色潛水艇
根據當地里長說
這個潛水艇是當地里民的

是個老師
以前在台北教書
後來回台南之後
就順便把這個帶回家鄉了

因為我還碰到里長伯@@
所以我才知道這件事情
黃色潛水艇007.JPG  


生鏽的窗戶
好像哭泣的眼睛

無奈無助
為什麼被丟在這裡?

黃色潛水艇029.JPG  


潛水艇在巷弄內潛水
所以如果沒有走進來
你是完全不會發現的

這難道是說
台南的巷弄最好玩?

黃色潛水艇009.JPG   

這邊有做一個門
可惜被鎖起來了

可能怕有人溜進去發生危險吧

黃色潛水艇030.JPG

不過前面有個縫
可以看到裡面的樣貌

相信
他剛做好的時候
也是風光一時吧


黃色潛水艇028.JPG  

這邊周邊的牆上面
還有許多的塗鴉

如果再多一點的話
我想

大概會變成一個新的景點吧

黃色潛水艇027.JPG

不之道是狗還是???

黃色潛水艇031.JPG  

另外一邊的牆上
有個遺留下來的櫃子

好像很多老房子都喜歡做一些櫃子在牆上面


黃色潛水艇006.JPG  

反正

人都到這邊了
機車也都停好了
那就繼續走走看看吧

潛水艇的後面是這一間廟宇

看到廟宇的時候
忽然發現

黃色潛水艇010.JPG  

怎麼周邊那麼多小蜜蜂阿= =?

黃色潛水艇013.JPG

一支一支的
還有反核標語跟少見的手動是抽水機


黃色潛水艇016.JPG

剛好路邊有個阿伯

跟我說

這是這邊里長做的
里長伯自己無聊就到處做小蜜蜂
算是美化當地街里....

講到這...旁邊一個大哥馬上吐槽說
你不要聽他亂講

他就是那個里長...........

黃色潛水艇014.JPG  

里長伯

黃色潛水艇015.JPG  

里長還跟我推薦了一個景點
叫坐破屋的咖啡店

真的很破
人家房子長草算什麼

破屋咖啡店  人家房子破到 長樹了.....

黃色潛水艇012.JPG  


根據里長伯指示
門口再另外一邊的巷子內
所以我往那邊走了

結果還沒走到
我又被另外一個東西吸引住了

特殊的餐廳煮飯工具????
煙燻的道具嘛?

一整個好奇心滿滿的就問了當時正再生火的阿伯
阿伯笑曰

你們現在笑年ㄟ都沒看過齁
這是熱水器拉

黃色潛水艇018.JPG

阿伯說
只要幾塊就可以讓好幾戶都洗到熱水澡
不過現在這種東西比較少了

我問阿伯
是因為木材取得不易嗎?

阿伯說
木材很簡單
工地 還是人家不要的家具
都可以用

有人還會特地拿過來給你燒
用也用不完

黃色潛水艇021.JPG

阿伯的砍材刀
雖然已經鏽跡斑駁

但是還是砍得很順手
可能是數十年的老經驗吧

黃色潛水艇020.JPG

直通到三樓的煙囪

阿伯說
以前在架房子的時候順便弄上去的

雖然沒有很直
但是颱風來了都沒問題

以前早期的工比較實在

黃色潛水艇019.JPG   

找到破屋了
不過自己一個人去喝咖啡好像怪怪的
所以我就沒進去消費了

不過我有問一下
價位
大約是一般咖啡廳的價位
下次再找人一起過來吃吧 

黃色潛水艇024.JPG

這外觀還真的很古舍古香阿

黃色潛水艇023.JPG 

我想
因該很多人都來過才對
才會吵到當地住戶反彈

希望大家來到這邊玩
都可以保持風度唷

黃色潛水艇025.JPG


地點大概就是
台南市全美戲院的旁邊會有兩間銀行

華南銀行  跟  台新銀行
銀行對面就是上面第五張圖了
巷子走進去就對了

再不然
去找幽默的里長伯吧

附上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

最近開始不用加班了
該說好還是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大熊 的頭像
    陳大熊

    大熊的熊窩

    陳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